未命名-783 拷貝.jpg

我是一名咖啡愛好者,每天都會喝咖啡,尤其是冰咖啡
無論是冰美式、冰拿鐵、冰單品咖啡,都是我的愛!
但自從我迷上了冷萃咖啡(cold brew )
也就是冷泡咖啡!cold brew 直接篡位變成第一名喜歡喝的咖啡
冰箱內肯定會放上一壺冰冰涼涼的冷萃咖啡
最近想買高級一點的冷萃咖啡~選擇了在業界經營20年的品牌湛盧咖啡
他們的精品冷萃咖啡組合實在太好喝啦~不愧是精品咖啡界先驅品牌


未命名-760.jpg

(誰跟我一樣每天至少喝兩杯咖啡的?哈哈)

關於冷萃咖啡,這個超特別的咖啡沖泡方式,我覺得其實還蠻多人不知道的
但對於像我這樣的家庭主婦來說,簡直是個救星啊!
有時候我真的需要一杯咖啡來提振精神(有時甚至是兩杯三杯啊~)
尤其寶寶下午好不容易睡著的時候,我一定馬上需要喝咖啡提神接著抓緊時間做家事
但炎熱的天氣又讓人不想動手沖煮熱咖啡,更不說還在等他慢慢滴了
這時,冷萃咖啡就派上用場了!冰涼爽口,是最適合夏天的最佳咖啡選擇
前一天準備好就可以了

未命名-769.jpg

沖泡冷萃咖啡的方式很簡單,甚至比任何沖泡咖啡的方式還要輕鬆
只要將冷萃咖啡包放進冷水中,放至冰箱讓它們慢慢浸泡,過幾個小時或是隔天就可以喝了
雖然不是馬上能喝到,但準備起來很方便
我只要在前一天準備好冷萃咖啡,隔天一整天隨時都有美味的咖啡可以享用,省時又方便
更是懶人最愛!零難度,懶人沖泡零失誤

未命名-784.jpg

未命名-782.jpg

最近喝的就是湛盧咖啡精品冷萃咖啡
像這樣的包裝很方便製作冷萃咖啡
無論是一杯、一壺都能夠隨時製作
這盒內有兩款精品咖啡(艷陽沁、夏夜萃)

未命名-790.jpg

未命名-789.jpg

冷萃咖啡包打開可以看到裝有咖啡粉的濾袋
這時已經就能聞到陣陣咖啡香啊!
貼心的有棉線設計,取出濾袋時較為方便

未命名-788.jpg

未命名-785.jpg

未命名-767.jpg

咖啡粉在浸泡的過程中逐漸釋放出芳香和咖啡因,顏色會愈來愈深
我喜歡喝較為濃郁,所以我都會放12小時左右
製作完成後,只需要取出咖啡包即可,剩下的即可繼續冰在冰箱,隨時都能品嚐到令人愉悅的咖啡
人家說媽媽最需要的是手搖飲跟咖啡,這是真的(笑)
一喝就覺得好舒壓~哈哈

未命名-776.jpg

許多人喜愛冷萃咖啡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它不但低苦味、低酸度
口感喝起來更順口清爽,柔和且清新宜人
更能喝出咖啡中的獨特風味(例如可可、花香、堅果...等)
可是卻仍然保有咖啡因的濃度
害怕咖啡苦味、酸味但又喜愛咖啡香氣的人就可以嘗試冷萃咖啡

未命名-761.jpg

湛盧咖啡 精品冷萃咖啡 製作方法整理如下
將咖啡包放入冷水中浸泡約8-12小時
取出即可飲用
咖啡味道的濃度會與水量有關
所以我是以官方建議的180~200ml/包,水量去製作冷萃咖啡

未命名-786.jpg

未命名-787.jpg
例如600ml我就會放入三包,製作成一壺更方便
只要有合適的瓶器都可以製作,不用額外準備煮咖啡的設備
所以蠻建議大家買100入的,如果是小家庭全家都喝咖啡真的很快就會喝光
順口好喝真的不知不覺想到就會想喝哈哈

未命名-773.jpg
也可以加入牛奶或是奶精,依個人喜好
不過我還是喜歡單獨品嚐精品冷萃咖啡
覺得這樣才能品嘗到冷萃咖啡的精髓啊!

未命名-780.jpg

未命名-765.jpg

未命名-763.jpg

夏夜萃|中淺烘焙
風味:帶有莓果與柑橘果香與堅果香,非常耐喝順口且輕盈柔和
我自己覺得蠻適合下午茶搭配點心飲用
色澤較艷陽沁淡一點點
未命名-781.jpg

未命名-766.jpg

未命名-762.jpg

艷陽沁|深烘焙
風味:五種深培咖啡豆為調製,帶有濃醇的黑巧克力風味,厚重感,尾韻較長、深,確實會回甘
覺得特別適合早上飲用,振奮精神的感覺
配上簡單的貝果,就是讓人很滿足的開始
實際看的話色澤比起夏夜萃更深更厚的感覺
 兩款的好喝程度我覺得不分上下

未命名-778.jpg

未命名-764.jpg

現在我家的冰箱總是傲然地擺放著湛盧咖啡的精品冷萃咖啡,對我而言就像一個專屬的咖啡角落
無論是早晨醒來需要一杯提神的咖啡,還是下午疲倦時需要一杯提醒精神的咖啡
湛盧的冷萃咖啡總是隨時供應24小時不打烊(笑)
讓我隨心所欲地品味咖啡的美好~喝光了我還會覺得很沒安全感呢!
一定馬上準備新的一壺放進去冰箱開始冷萃

未命名-775.jpg

當客人來訪時,我也會毫不猶豫地端上一杯清爽順口的冰咖啡
 不僅展現了我的咖啡品味,也給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呼比冰美式好喝(我也覺得)

未命名-777.jpg

未命名-779.jpg

這邊分享我選購湛盧咖啡精品冷萃咖啡的購買網址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選購,感受湛盧咖啡精品冷萃咖啡的獨特魅力
【湛盧咖啡 精品冷萃咖啡 綜合風味30入盒,共兩款風味 夏夜萃、艷陽沁】
商品頁:https://tinyurl.com/29j97ag4
售價:$705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