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最近我在幫家裡整理廚房,同時汰舊換新一些廚房家電
其中添購的新家電就是烘碗機!
近年因為斷捨離風氣盛行,家中已經沒有那麼多碗盤了
烘碗機也換成1~5人份的比較剛好又不佔位置
後來選中的是來自日本的  AIWA 愛華 紫外線除菌烘碗機 ADD-2601
實際使用後爸媽非常喜歡 ​​​​​​,外型簡約有質感!


你們家有買烘碗機嗎?我想大部分的家庭廚房家電肯定都有買烘碗機!
但如果你是單身、小家庭或租屋族,或許沒有必要花費太多金錢買洗碗機
無論你的家庭規模大小如何,一台能快速烘乾能除菌的烘碗機就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現在新成屋的廚房都幾乎有配備洗碗機
還是有很多人受預算、空間或很少下廚而沒有選購洗碗機,還是選擇烘碗機!
我也發現很多人有了洗碗機還是會額外添購一台較小型的烘碗機
因為有時候幾個碗盤真的不太會去開洗碗機洗哈哈(就是我家)

IMG_3336.jpg

IMG_3337.jpg

馬上來開箱新的烘碗機吧!
 AIWA 愛華 紫外線除菌烘碗機 ADD-26011-5人份)
來自日本的AIWA愛華,早期是以影音產品風靡全球,是非常厲害的品牌

IMG_3339.jpg
(有在接觸影音的讀者應該都認識AIWA愛華)
在近年開始延伸家電品牌,相信大家很快就會看到更多其他日本愛華的創新家電產品上市

IMG_3341.jpg

IMG_4986.jpg
 搬運時覺得蠻輕盈的,不會很沈重
除了主機之外,內有附一本說明書
裡面有簡單的操作說明,大家不要弄丟囉!

IMG_3343.jpg

IMG_3347.jpg

IMG_3345.jpg

而且體積超輕巧的,完全不佔空間,小巧精緻的設計適合小坪數的家庭
常見的廚房電器櫃都可以輕鬆容納它
看到實機感覺比照片上還好看,而且手感非常質感!
我個人超喜歡它簡約沒有其他花俏的圖案
能輕鬆地融入家中裝潢,真的是超級方便又美觀!

IMG_3370.jpg

IMG_3352.jpg

內部配件只有一個不鏽鋼可拆式碗盤架
方便取出清潔(第一次使用我都有取出清潔)

容量適合小家庭、少開伙的家庭
其實以一餐三菜一湯的量,我覺得容量挺剛好

IMG_3349.jpg

前開蓋的設計,好取好放
還有開蓋斷電保護設計,運作時一開門即關閉紫外線UV 燈!會暫停
關閉蓋子才會繼續運作,能有效阻隔釋放,對於孕婦小孩使用安心

IMG_3351.jpg

(抽取式接水盒)

IMG_3355.jpg

(送風口與紫外線UV燈)

IMG_3359.jpg

IMG_3360.jpg

IMG_3361.jpg

IMG_4971.jpg

左邊是放飯碗的地方,右邊是餐盤
前方放筷子與湯匙
這天大概放了四人份的餐具,容量剛好還有一點空間
我爸都說這樣比較好,因為太大台反而會不知不覺放更多然後亂成一團
 大家洗好碗盤後就可以直接放進烘碗機,不用再擦乾餐具
可以使用紫外線的寶寶副食品餐具我也都會一起除菌烘乾
透過它急速烘乾,實測碗盤上真的都無水漬殘留,看起來亮晶晶的好乾淨

 

 

IMG_3363.jpg

 

這台烘碗機有四種模式,採用按鍵式設計
比起早期的烘碗機用轉的,這台更為智能好操作
外型也更清爽俐落
自動除菌烘乾
烘乾(單獨運轉30分鐘)
紫外線UV 除菌(單獨運轉30分鐘)
冷風(單獨運轉10分鐘)
平常我都是使用「自動除菌烘乾模式」只需38分鐘就完成烘乾+除菌
每天使用一次的話,只需要花0.18度電,很環保省電
烘乾運轉時是70 度熱風循環唷!
IMG_3357.jpg

我家的烘碗機已經買了十幾年以上,老實說烘乾功能與外型都非常陽春老舊,烘乾的時間也需要很長時間
加上沒有除菌功能,其實已經變成單純收納餐具的收納箱了(笑)
現在洗完碗常常是先丟在洗手槽右邊的架子,其實架子蠻容易藏污納垢,這樣的習慣也不太好

IMG_3365.jpg

IMG_3366.jpg

IMG_3369.jpg

(烘完後沒水漬殘留,特別乾淨的感覺,筷子也都有完全乾燥)
我們全家現在都超喜愛這款烘碗機
尤其是我們的長輩們,簡直就是愛不釋手啊!
不僅能烘乾餐具,就連我們的馬克杯都放進去除菌烘乾再收納呢
而且這款烘碗機烘乾速度飛快,真的超級方便!我們家人都非常推薦喔😍

 

IMG_3372.jpg

(接水盒真的收集到不少水呢!)

IMG_4968.jpg

 AIWA 愛華 紫外線除菌烘碗機 ADD-2601 有著多項優點!
它不僅具有開蓋斷電保護的功能,更是一開門就能自動關閉紫外線 UV 燈
有效防止紫外線釋放,家中有孕婦及小孩的都能倍感安心
不用再擦乾碗盤了!直接將餐具放進 AIWA 愛華的烘碗機中
它就能急速烘乾碗盤,完美防止水漬殘留
此外,它還能容納五人份餐具
適用於各種家庭構成,不論是情侶、單身貴族,都能輕鬆使用👍🏻
以上是不專業開箱
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了解更多關於愛華烘碗機的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