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7.jpg

家長們你們有親子共讀的習慣嗎?我相信各位應該都有
因為這是增加親子緊密連結的好方法呢!
我也很懷念孩子坐在我腳上看書的時光
所以在孩子一歲前其實我都是自己說給孩子聽,現在孩子快要兩歲了
我發現她漸漸可以接受別人說故事,只要是說故事的人講的夠生動有趣,她就可以慢慢的愈聽愈久
當然我指的是原本可能是聽別人說個一分鐘就坐不住,但現在可以聽完一本書!
我也會在旁邊陪讀加強印象,同時一起閱讀有趣的故事
最近我提供給哈莉的是Zizibooks 無限故事機 台灣原創繪本
是我近期接觸到很值得與孩子一起親子共讀的育兒好物哦!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6.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8.jpg

關於Zizibooks 其實是一家出版社
致力於出版台灣創作者的繪本作品
希望以無限故事機深耕孩子的睡前故事機文化
目前已經有出版九本台灣繪者原創繪本
無限故事機也有獲得倫敦設計大賞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
並有在Podcast設立節目《好夢好故事》
(大家可以先去聽聽看,但故事機說故事的是專業配音員,跟Podcast小朋友說的不同哦!)
我一直覺得Zizibooks品牌名字取的很可愛
Zz,顧名思義在國際上通用著睡覺的意思
而Zizi,是電流放電的狀聲詞
每個人都有聽過媽媽講的睡前故事,也是我們小時候共同的回憶
因為這也是認識廣闊世界的第一步
總能開啟很多對未知的想像
所以品牌致力於讓故事成為孩子的搖籃
打造一個充滿故事的世界,我想,他們真的成功了
現在有無限故事機,孩子就能有聽不完的故事真的很幸福
你也是喜歡聽故事的人嗎?從小就有聽故事習慣的我
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聽故事呢!那是我生活中的靈感❤️
希望我的孩子未來也能跟我一樣,養成喜歡聽故事的習慣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5.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2.jpg
其實在2019年時我就有印象收到Zizibooks在募資網站開賣的信
當初因為我還沒有結婚有小孩,就沒有選購
 對新創產品總是很有興趣的我有點進去看過
那時候的故事機還是大象的造型,現在是更進階的款式第二代!
這款「貓咪無限故事機」方正的設計,身為貓派的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愛
沒有聽故事時,當作擺設也很搭
而且是實木材質(是松木材質手感溫潤),還有木頭香呢!
背後的尾巴設計就是無限故事機的旋鈕,也是故事機的開關與音量調整處
整體設計的非常簡潔,沒有螢幕與會閃閃發亮的燈干涉閱讀
讓孩子減少接觸3C與藍光,睡前播放很適合哦!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6.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4.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3.jpg

如何使用貓咪無限故事機?(也可以叫它方塊小貓)
先將故事機充飽電後,轉開開關聽到喀一聲
我會先完成與wifi手機連結的設定
(這部分只需要設定一次以後就不用設定)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9.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0.jpg

(後面燈號有紫光代表有連線成功)
接著把故事機放在配合的繪本上面就可以開始聽故事
因為故事機是靠著感應貼紙來運作
每本書都有不同的感應貼紙,無限故事機感應到貼紙後,就會開始播放故事哦!
是不是很方便呢?比手機直接播放故事還要棒!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2.jpg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3.jpg

而且繪本故事音檔不再局限於出版社和媒介
我發現Zizibooks和各大出版社聯手
只要繪本擁有Zizibooks貼紙
就可以讀取任何一家出版社的故事音檔呢!
雲端的故事只會變多不會變少,所以這台故事機就不會受到侷限
無限故事機的命名真的取的很好呢!
我以後一定會特別關注有Zizibooks貼紙的繪本
就能將這台故事機發揮到最大的價值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11.jpg

對了,我也很喜歡音質的部分,覺得故事播放出來的音質非常清晰舒服
可能也是因為錄音品質很優秀也有關係,聽起來不會有悶住的感覺
我過去常常評測音響與耳機,這一點應該還是可以信任的吧(笑)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7.jpg

這陣子我就讓哈莉熟悉這款故事機
直觀的操作設計,每次想要聽故事的時候就能很流暢地開啟並聽想要的故事
無論是睡前還是日間的靜態活動,都會安排她看個1-2本
雖然她可能還沒辦法全部聽得懂,或是看懂繪本裡面的故事
不過重要的是跟孩子一起享受聽故事看繪本的時光
對我來說最方便的大概就是我不需要一直講故事,但孩子還是能養成閱讀習慣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5.jpg
而且白天已經看過繪本內容,可能有點印象
在晚上播同一則故事時,孩子就能自己想像故事情境,更深入情境
尤其陪睡時總是需要講很多故事才願意睡的寶寶們真的可以試試看
這樣父母也會比較輕鬆,但絕對不是偷懶哦!
因為我們還是花很多時間在其他活動陪伴
說故事我們就可以交給更厲害的人(笑)

〖育兒好物〗Zizibooks 貓咪無限故事機 打破故事機框架!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也能伴隨孩子入眠|親子共讀4.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方資訊
我覺得這台無限故事機真的打破我原本對於故事機的思維
只要有聽故事的習慣,一定會覺得CP值很高
有入手的9本原創精彩繪本心得會在下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哦!

▶︎貓咪無限故事機:https://www.zizibooks.net/products/貓咪無限故事機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