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6).jpg
身為一個喜愛買好整週食材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冰箱的保鮮盒
上次朋友來我家看了我的冰箱收納後
跟我推薦另一款很夯的冰箱保鮮盒韓國silicook
外型極簡配色清爽,似乎可以讓冰箱看起來更乾淨
就決定是它了!!!


最後選了
【silicook】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8件組(附收納抽屜)

【silicook】大型食材冰箱保鮮盒4件組
想說蠻多人都這樣搭配,我就跟著選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3).jpg
全部展示出來看起來很壯觀吧?其實我覺得可以再買XD
我太小看自己的囤食物能力了!因為整理後空間變大好多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8).jpg

Silicook 保鮮盒外型方正簡潔,透明盒身+透白色的上蓋
從第一印象就覺得看起來特別細緻耐看

攤開來我挑的尺寸共有
【silicook】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8件組(附收納抽屜)
600mlx6個
1,200mlx2個
8件組有附一個長形收納抽屜
【silicook】大型食材冰箱保鮮盒4件組
850ml x2個
1900mlx2個(附上2個隔板)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9).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0).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1).jpg

透白色的矽膠軟上蓋
翻到底部可以看的到韓國製造字樣
放冷藏冷凍都可以,因為盒身它有耐熱耐冷-30~100度
上蓋耐熱耐冷-40~80度
所以進冷凍庫完全沒問題,不會有盒身裂開或蓋子彈開的問題
因為他的上蓋偏軟是一體成型無膠條設計
好清潔也不會脆化,更耐用不用一直汰換!
最適合我們這種精打細算的小資族惹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7).jpg

當然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
雖然我是喜歡囤貨食物的人
但我不喜歡把冰箱塞滿,我是那種喜歡冰箱內食物可以在1-2週內吃光的人
也不喜歡塑膠袋一大堆一坨一坨的,所以我偏好回來就盡量趁新鮮快速分裝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23).jpg

像我習慣會準備好一週的早餐沙拉、水果
我喜歡買超商洗好的沙拉然後分裝在600ml扁形的保鮮盒裡面
保鮮效果非常好,而且一次就是一餐的份量
水果的話洗好剛好放在1200ml的空間很剛好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4).jpg
示範一下Silicook防漏效果
Silicook防漏的效果可以說真的相當厲害
它的蓋子雖然是軟的但真的蠻緊
像平常我備料的時候習慣稍微用太白粉醃製雞胸肉
放在保鮮盒裡面後搖均勻~不會漏出水就很方便
甚至有時去市場買肉品我會帶著Silicook保鮮盒去買
肉品直接裝入保鮮盒快速丟入包包也不怕會被沾到血水~而且相對更環保!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20).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21).jpg

1900ml的也很好用!便於分裝冷凍加工食品(不然一包一包很佔位又會容易有冰箱味)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7).jpg

而且隔板裝進去也不會鬆鬆的
還是可以隔絕食材,備料方便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9).jpg
(這個是舊的保鮮盒,冰在冷凍蓋子容易自己打開><)↑↑↑
再來優點可能是材質的關係
我覺得比起我之前用的塑膠保鮮盒更不容易卡味道
冰在冷度庫也不會因為溫差而蓋子自己彈開
(因為彈開後食材很容易會有冰箱味超N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8).jpg

湯圓拆開整盒對於我這種1-2人小家庭會吃不完
這款850ml長形的就很好用!

那來看看收納對比吧...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2).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5).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6).jpg

乾淨很多吧?
收納籃是可以放進600ml跟1200ml的直放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3).jpg

但因為我的冰相隔層間距較窄適合平放收納
我就把收納籃放置一些袋裝+盒裝的調味品

冷凍庫收納的對比部分...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22).jpg

 冰箱收納  韓國silicook-冰箱收納的專家 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冷藏冷凍庫都適用 (15).jpg
把一些散亂的食材都裝進保鮮盒內這樣就不會影響味道,看起來更整齊!
也比較不會容易忘記吃!所以整體而言還蠻推薦的!
如果你不愛囤積食物的話+空間不大
其實跟我選擇這樣的組合就很夠用
再多的話可能就要考慮沒用到的時候的保鮮盒空盒收納
我自己之後是會再買幾個更細分冷凍庫內的食物們
對我自己的習慣覺得600ml跟1200ml的算是最實用的size(對於1-2人小家庭)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至 Silicook官網查看更多收納技巧與資訊唷
廠商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Silicoo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