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981.jpg

嗨大家~我是金柏莉
平時算是蠻關心環保議題的,自己也是蠻注重環保,固定捐款也只捐給環保組織而已
除了盡量自備購物袋或是自己攜帶餐具使用保溫瓶之外
夏天的白天如果在家的話…為了節能...我可是沒有在吹冷氣的呢!
一方面省電節能也覺得活著比較沒有罪惡感XD
而且自己垃圾分類也做得很徹底,希望能盡量替地球盡一點力啊
之前有看到youtube影片在介紹離岸風電
是近年討論度很高的綠能,所以特別想打成文章跟各位分享
不管你重不重視環保與電力議題,都非常適合了解一下台灣未來的電力趨勢
請大家一定要繼續往下看哦

P14809812.jpg

什麼是離岸風電?

簡單來說就是在海上蓋的風力發電,又稱離岸風力能源

於海上建設風力發電廠。
利用海風能進行發電!
所以離岸風力發電較陸上風力發電具有更高的風速,
能提供更多的電力,雖然離岸風力發電成本較陸上發電成本為高,
可是於2016年荷蘭波瑟勒(Borssele)離岸風力發場裝機容量為700 MW,
目前成本已降至€72.70/MWh (包含輸電設備為€87/MWh),
而丹麥離岸風力發場Kriegers Flak裝機容量為600 MW,
成本更降至€49.90/MWh (不含輸電設備)。
這些專業數據蒐集供大家參考


圖片源於photoAC

 什麼是綠能?
綠能有大家熟悉的太陽能、風力能、生質能、水力能、地熱能及海洋能…等等。
這些對地球環境友善的乾淨能源,是自產能源,低碳且小規模分散式。


 為什麼要發展綠能?
地球只有一個,資源會有耗盡的一天!
整個地球都應該積極面對能源問題
而且我想台灣身為海島國家,有98%依賴進口資源,更是不能忽視!
以後別人資源不夠了,賣給我們的一定更貴更少,若我們能自產綠能,就不需仰賴或看別人的臉色付大把的錢
不只是政府該面對處理而已,我們身為台灣人也應該要了解這個未來的威脅。
畢竟台灣土地資源有限,若到處蓋核電廠誰願意呢?
現階段我想核電是需要,但未來若能有乾淨綠能為台灣用電為主
就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2025 年以前不會再增設新的核電機組,核一廠也已在2018/12/5 除役
我們台灣四面環海,沒有像其他國家可能還有跨國電網可以協助調節電力
現在思考著下一步能源該怎麼取得的同時,我想增加綠能的可能性是好方法。
全世界最適合發展離岸風電的20個場址中,台灣海峽佔有16處。
目前全世界環海以及鄰近海的國家都在跟進發展離岸風電綠能!


擷取300.JPG
(圖片擷取於這個影片
綠能轉型關鍵時期開始雖會有陣痛期
但是我看了許多影片,丹麥30年前是第一個開始發展離岸風電的國家,
開始執行的時候也是有許多民眾反對,並痛斥為何政府擾民或是浪費錢不能理解
現在他們收成結實累累的果實,畢竟他們在使用離岸風電前80%電力仰賴煤炭,
未來也計畫在2030年結束煤炭時代!

80006.JPG
圖片擷取於這個影片

荷蘭後來也於2007開始發展,發展神速,因政府投資大量資金,預計2020綠色能源替代綠達到100%
還蓋起世界最大發電風場,預計可以產生源源不絕的電力進而賣到其他國家。
所以台灣若有成功執行離岸風電,急起直追的執行,商機高達九千億台幣。


能源轉型關鍵時期的解決方法
1.發展綠能產業 :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發展特色產業。
2.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還能增加優質就業,並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
啟動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確實能製造許多就業機會與吸引優秀人才。

相關新聞分享

最近看了幾個新聞
討論度蠻高的

像是↓
影響蚵農生計
這個因為建設問題影響捕撈狀態,協調後應該能夠減少紛爭
電力定價問題
剛開始勢必會比較昂貴,地理關係不能全盤與歐洲風場比擬
台灣未來穩定後價格才會便宜是綠能過程的過渡期

招商會吸引大廠參加
當然也有人支持與吸引投資的新聞,外商投資製造就業機會

南韓電纜公司也投入台灣離岸風電發展
首度向台灣出口海底電纜

離岸風電電費真的有比較貴嗎?
8003.JPG

來源,新聞擷取↑
英國:歷時18年、發展近10GW,價格才開始從5元降到2元

183033_ea3dc39ca0b2f6b5f17abddec1f0e9a4.png

以上內容為我身為一個不專業的民眾盡力了解到的離岸風電資訊,
我想大家經過許多資料介紹、並重複觀看影片、新聞,都能認識到離岸風電真的很適合台灣發展
所以我會支持這項綠能產業!
畢竟我才30多歲,政府的每一項決定確實會影響我的未來很久很久!
不只是身為台灣的一份子身為地球的子民我希望也留給後代更乾淨更簡單的土地與世界
讓這些綠能可以持續發展下去!


更多相關的資訊可參考
離岸風電彰化觀點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