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y繪圖板

嗨大家,我是Kimberley金柏莉
本篇文章中我使用的繪圖板是來自於台灣品牌AERY
我的型號是 PF8616 屬於進階款 搭配內的P80橡皮擦感壓筆
真的很推薦呢!
身為設計工作者,怎麼能沒有一塊好用的繪圖板呢!?
不管是平時精細修圖或是繪圖,沒有繪圖板真的無法工作耶...
而且還能增加工作效率,讓作品完成度更高喔!
大家有興趣就一起往下看吧! 

 

 

 

先來看看AERY繪圖板吧!
來自永其科技的研發團隊,
自1996年開始投入筆式輸入裝置的研發,
從2013年創立自有品牌"AERY"身受設計系學生喜愛!
目前已建立26個專業電繪教室!深受好評~
外銷世界各地也是銷量第二大的繪圖板品牌

外盒有著精美的插畫辨識度很高呢
收到的時候真的很興奮

(我念大一的時候是2006當時繪圖板選擇超級少呢><)

 

Aery繪圖板
開箱後後沒有讓我失望
繪圖板整體的質感我覺得很好
全霧面,而且他的設計我覺得也很符合人體工學使用上很順手

P80橡皮擦感壓筆P80橡皮擦感壓筆

還有著可愛的不倒翁筆座,有重量,而且筆插入後很穩固,完全懂設計人的心呢!
(像我的桌子肯定一團亂,原本的繪圖板筆座打到就很容易倒掉...然後筆就滾到其他地方常常在找筆XD)
黃x黑的設計讓我想到皮卡丘

我的電腦是Win10 系統,若是MAC的使用者也是可以使用AERY的唷!

我自己平常搭配繪圖板都是用Adobe Photoshop
最近才剛開始在學sai軟體還不是很熟
所以還是以較熟悉的PS為本篇的使用軟體
因為習慣搭配快捷作畫,所以繪圖板喜歡也有按鍵設計的

當然這篇也會介紹我習慣的一些操作快捷鍵

那我們先來安裝驅動程式,內有附光碟,
若沒有光碟機的朋友
大家去官網下載就有囉!
若有安裝其他繪圖板驅動程式記得先移除

Aery繪圖板  PF8616

 

點選驅動程式安裝跟著步驟就可以了

 

未命名-9.jpg

 

正確安裝的話,右下角工具列是可以看到紅色方型的小圖示點進去設定

 

Aery繪圖板  PF8616

 

進入後可以看到,這個AERY繪圖板有著很多人性化的功能

 

Aery繪圖板  PF8616

筆上/下按鍵:可設定復原移動紙張或橡皮擦切換等指令。  

可以依你繪圖的習慣去做設定的
筆上面有兩個按鈕,因為我手比較小一點,
所以下方我把它改成橡皮擦切換比較方便我操作

Aery繪圖板  PF8616

上方我就改成點右鍵的效果

原廠設定跟我的設定剛好相反XD,大家依自己習慣就好

至於繪圖板的部分

Aery繪圖板  PF8616S__22478865.jpg

用筆就能點選上下排自訂功能
蠻多有用的功能哦!基本的存檔也可以在這邊用筆點一下就可以了

Aery繪圖板  PF8616

Aery繪圖板  PF8616

轉盤旁邊的四個按鍵都可以設定習慣的快捷鍵

原廠設定是
上是儲存
下是復原
左是空白建
( 在PS裡面空白也是手型工具)
右邊是ctrl
我把它改成自己習慣的alt  
(方便我使用筆刷的時候可以滴管取色)

Aery繪圖板  PF8616S__22478872.jpg

內圈轉盤就是放大縮小
按壓中間按鈕也可以調整筆刷大小哦!

來看看這個筆吧!

P80橡皮擦感壓筆

P80橡皮擦感壓筆

除了好握之外,當然筆除了兩顆按鍵外,
最上方也有感壓橡皮擦
就很方便操作呢!
上方的感壓橡皮擦功能當我倒過來擦的時候
我覺得這樣很有真實繪畫的感覺XD

 

 

P80橡皮擦感壓筆

畫出來的線條也很流暢,大家可以看的出來有粗細之分吧
那就是感壓度
我下手輕就是細的,下手重就會變粗
這樣畫起來的圖,就不會過於僵硬死板,可以畫出更自然更順手的作品

P80橡皮擦感壓筆

上方是按壓切換橡皮擦的時候螢幕會顯示你正在切換
當然除了切換橡皮擦的功能,與上方的的感壓橡皮擦
都能跟繪圖時一樣有感壓度

P80橡皮擦感壓筆

運用自己的力道擦拭出細&粗的線條

好吧看看我畫了什麼
真的是獻醜咧...先打個預防針好了


其實我很少有時間創作,電繪都是畫業主的需求為主所以..
這次就拿喜歡的動漫角色來試試好了,沒有畫得很好請見諒XD
猜得出來是誰請告訴我哈哈
(提示:幾年前很夯的動畫主角)



P80橡皮擦感壓筆aery繪圖板

 

這是我用AERY繪圖板繪製出來的線稿,
之前有粗略用電腦打了雜亂草稿
現在終於想拿出來好好的畫過
這次重新勾勒清楚線條,雖然沒有專業畫師畫的那麼好但我覺得有達到我要的粗細度

這時候P80橡皮擦感壓筆就發揮作用了,讓我很順利地描繪完畢
尤其放大縮小的功能與手型工具都能讓我快速移動紙張到要的位置

aery繪圖板aery繪圖板

然後我會先上大範圍的色塊跟陰影,因為用油漆桶大略倒入
有一些空隙沒關係,反正有感壓我都可以很輕鬆畫
後續再補滿就好

aery繪圖板aery繪圖板

把線稿刷淡,把頭髮在上深色的部分
使用筆刷把色塊暈染好成油畫或水彩感

aery繪圖板

增加一點反光度,加入一點背景顏色
也因為操作上很流暢所以增加了作品的繪製速度

哈哈真是太不好意思獻醜惹,完成!

aery繪圖板aery繪圖板

另外,快速畫畫家裡的皇上
臉有沒有很厭世呢哇哈哈
一臉就很餓的樣子
有了繪圖板都能輕鬆完成,麻糬型皇上大概只花了10分鐘以內(笑翻)

只能說AERY繪圖板完全能滿足我的需求
減少我一直按鍵盤快速鍵的時間
因為常用的在左方轉盤上都能完成
上方與下方也都能設定個人化快捷指令

我很期待台灣品牌AERY可以造福更多設計系學生與業界人士
畫出各位的創意與更棒的設計
或是買來想要繪製設計line貼圖也很適合作為一個入門的選擇品牌

因為以繪圖板價格來說實在太佛心了!

aery繪圖板aery繪圖板

提供3年保固、除了提供的10之替換筆芯外~筆芯還可以免費索取呢!
還有附隨身攜帶的防撞包!材質很好耶!
推薦給各位!我愛的AERY繪圖板PF8616 

 AERY 
 官網 
http://bit.ly/2zaEhx9

 FB粉絲頁 
http://bit.ly/2z4WKLw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