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經驗紀錄

前陣子剛好要出去旅行幾天,想說把身上用了3年多的Iphone6拿去換個新電池
查詢一下官方到2018/12/31前,凡是使用iphone6後的手機過保只需要$890就可以更換電池
原本想找附近的手機行處理就好,畢竟只是換個新電池真的不想等那麼久。
但想說離旅行還有一周多,也還不急,乾脆給原廠處理看看。

在蘋果官方網頁維修服務線上留了資料與電話
網頁寫2分鐘後會打過來跟我連繫,其實,約不到五秒就來電了!
接起來是中國女客服的聲音,蠻親切有禮。

先詢問我有什麼問題,我表明要更換電池,
她直接跟我說兩個換電池的維修方案
1。預約蘋果101直營維修,可能需要等5-8週左右不等。
2。找蘋果授權的快修門市,會比較快速。
想都沒想就選2然後跟客服小姐說要選擇鄰近的神腦維修。

我大約說了希望的日期範圍,可惜7日內都約滿了~(好熱門啊)
但客服也蠻積極幫我找可預約的時間,最後有敲定一個8天後的日子
有告訴我幾點開始維修,大概會修3-4小時可取機。
當天取機我當然就立刻答應囉!

最後跟我再次確認mail,便發了確認信給我,
並提醒我要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跟記得備份手機資料
以及若是保固內需要攜帶購買證明,還有說要叫我帶身分證件。

(等待維修的日子來臨)

終於到維修日!

直接於指定的時間到送修,就不必等&抽號碼牌
服務人員會檢視你的手機狀態
詢問有沒有送修過或是至非官方的維修...等等狀況
因為我手機使用上大約過3年多了,人員說我的SIM卡試紙看起來有點粉粉
可能是稍微受潮
如果打開試紙看到已經變色的話,就無法以官方價格換電池
還有說明我的前鏡頭有點位移

手機資料有清空&資料重置
有拆掉我的鋼化膜(我才剛貼不久 嗚嗚)!
簽名後領走維修單離開

------等待維修的時間------

約3小時候就維修完畢!
馬上手刀去門市,但領機需要抽號碼牌,下午時現場人有點多~
櫃台大概只有2-3個服務人員
現場感覺有很多等的不耐煩的民眾來回踱步
等待大約30-40分鐘才輪到我
裡面有一些配件可逛逛,打發時間

還好有順利更換成功!
換過後,感覺像換了新手機一樣
更新到最新的ios也沒有遇到轉圈狀態&超延遲LAG的問題
只是機子比較舊,沒辦法像最新款手機一樣超順
目前已經很滿意了…

基本上手機耗電量大大降低
旅行時甚至,回飯店再充電即可。
行動電源都沒派上用場哈哈

希望手機還能可以撐上5年?
畢竟目前手邊預算都撥去組桌機或買筆電
撐下去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