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我是金柏莉
平時喜歡下廚,尤其是懶人料理XD
今天分享用台塩鮮選我-鰹魚塩麴風味料、香菇塩麴風味料 
來增添平時喜歡烹煮的菜色增添不同的風味!讓每道菜嘗到感覺上都加分許多
想與大家分享,有興趣一定要看下去唷!

 

  這次塩麴調味料料理的主角產品來自台塩生技公司
想必有在料理下廚的人應該都知道,平時我也都用台塩的食鹽下廚
他們以 推動「全人健康新主義」之企業願景推出各式產品
臺鹽不只有包裝飲用水、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清潔用品等多元產品,
也有設立觀光園區留存臺鹽傳統製鹽的知識與文化傳承與綠能發展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攜家帶眷一起去參觀看看唷!
而且全台設有「台塩生技」連鎖門市,
也有線上專門店可逛「台塩生技保健食品館」

 

 


 臺鹽鮮選我
鰹魚塩麴風味料 ∥ 香菇塩麴風味料 

 內容量:100公克 
一般料理2~3匙,煮湯3~4匙,建議可依個人口味與料理量調整即可
 

這次的塩麴調味產品無味精、無香料、無調味劑、無食品添加物!
台灣製!原料與成品皆經嚴格檢驗,品質安心有保障
煮給全家吃,心愛的人吃,自己吃,都更安心了!
之前就看到日本很流行使用塩麴料理~這次台灣也有手工麴釀造的臺鹽特色「塩麴」
讓我們放上桌的菜色都能輕鬆提升料理自然甘甜。
特別嚴選鰹魚/香菇精華,屬於台灣人的口味!
就算不是非常擅長料理,只要加上一些調味,就能提出食材原味~也可以增加口味鮮美層次感呢! 
不管你要當作炒菜調味料,或是煎魚調味料
小廚娘稱號輕鬆GET!無添加調味料推薦就選他囉!

 

以下分享我製作的簡單便當菜 x 塩麴特色料理 
鰹魚塩麴風味料

 

 

鰹魚調味料我會喜歡拿來煮湯用比較多,所以這次我想分享我最近很愛煮的湯 
鰹魚風味:鹽、玉米澱粉、葡萄糖、乳糖、酵母抽出物、鰹魚粉、塩麴(米、鹽、糖、海水濃縮礦物質液) 


開封!開始煮起來!

 

塩麴調味料近看蠻特別的,通常我會先加塩麴,之後如果味道夠我就不會另外加鹽了!


來煮湯吧
"紅白蘿蔔豆腐菇菇湯 x 鰹魚塩麴風味料"

煮起來可以喝好幾天XD

備料後,煮滾,蓋蓋子切小火燉煮20分鐘


20分鐘後到,我才會調味,因為這樣才可控制味道大概要加多少~
通常我會加3匙左右


完成!
好喝到狂被稱讚哇哈哈
就算沒有加肉也可以有著鮮度的美味香氣
而且我沒有另外加鹽
清淡卻很有味道!這個就是調味的魔法!




再來

香菇塩麴風味料 



因為香菇調味料也必買,因為跟什麼料理都很搭
香菇風味:鹽、玉米澱粉、葡萄糖、酵母抽出物、乳糖、香菇抽出物、塩麴
(米、鹽、糖、海水濃縮礦物質液)、菠菜粉、紅蘿蔔粉、南瓜粉、玉米粉、番茄粉、高麗菜粉、香菇粉 

 

香菇的感覺顏色有淡一點點
打開散發一股清爽菇香


"油蔥酥口味雞肉飯 x 香菇塩麴風味料"
 

很簡單,雞胸肉直接拿去蒸熟,加入兩匙香菇塩麴,稍微攪拌一下


跳起來雞汁香氣四溢,保證沒加水

倒出雞汁拿去熬醬汁【油蔥酥適量+紅糖兩湯匙+醬油(大概一小匙+白胡椒粉適量)
建議醬油後下,畢竟怕太鹹
口味隨時調整,記得,轉小火就好~

 


然後用叉子跟手把雞肉撕一撕
家中的肥貓聞到根本瘋了,但因為調味過,牠不能吃(還是乖乖吃罐罐唄!)



然後再簡單炒個菜就好!(忘了合照XD)

偏甜的南部口味
是我最愛的雞肉飯風味~
搭配一點香菇塩麴,增加雞肉的鮮嫩感~



炒菜的話,更簡單了

 

 

 炒菜調味料推薦這兩款我都蠻常交替使用的


只要有加台塩先選我塩麴調味料,空心菜就能增添一種
以往炒不出來的鮮味,就是快炒店才會吃到的那種香氣有點難形容餒~
總之,好吃~~馬上被吃光光!!!
邊打邊覺得好餓,也佩服自己真會煮(都不會害羞XD)


煮湯調味料比較愛選鰹魚風味的
大家也可以自己蹦出新用法,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快速便當菜!
不然我都煮到快沒梗了!XD

 

調味料推薦,就選台塩先選我塩麴調味料!
我一定會回購的~太方便了

 

 台塩 

官網: 
http://www.tybio.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yenHealth/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