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我是Kimberley!

這邊難得可以看到寫配件類的文了吧?終於不是保養文了哈哈!
其實我對生活上的配件類也是有自己的一番見解跟龜毛...
只是較少機會分享,主要也是因為我比較懶啦XD
我喜歡的物品,通常都比較簡約、復古一點。
最好百搭、耐看、耐穿、耐操!喜歡優雅樸素卻又富有內涵(?)
總之,可以讓我能想要隨時配戴在身上的,絕對是一個好物件。
像是我有用了10幾年的化妝包,10年的手機掛繩,等等…
說了那麼多,
只是想要介紹我最近的好夥伴【POCKET AUTO時尚自動反折傘】!!!


 

黑色禮盒裝,連盒子都設計的有質感有氣質。
抽取式的設計,像個收藏品。

著迷的金色X深邃藍
是一個會愈看愈美的藍色
走在路上,我的傘最美(驕傲)

《DECUS》名字意思是源於拉丁文,具有榮耀、華麗、卓越的深意,
也代表了耕耘37年的「台灣工藝傘文化」。
因此,秉持「傳承與創新」的製傘精神,以卓越的手工技術,
「精密工學,展現藝術品味。」
並以獨到的設計眼光,開闢出屬於DECUS的製傘風格。

傘的歷史淵遠流長,在西方,撐傘是紳士的地位象徵,看老電影,紳士是不是都常拿著一支漂亮的直傘呢?
更是西方淑女們的盛裝配件,這樣一說,讓我想到

《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那幅畫!
是法國畫家喬治·修拉的點描派作品,許多淑女在河畔邊撐著傘,非常有名。
有興趣的可google看看,如果同是讀過設計科的應該不陌生XD

而在東方,撐傘是王權與勢力的表現。果然東西文化不同呢!

 

金扣金線的搭配非常漂亮,上面釦子也有DECUS的壓紋


除了LOGO外,傘面還有隱隱約約的DECUS圖樣

 

這一牌字好療癒,有一種撐傘也不寂寞的感覺。


撐開來只有自己看得到:)

 


細看《DECUS》的每一片傘面,都全是手工裁製的,獨一無二。
非常重視製傘的技術,更重視傘的整體美感呈現,從握把的曲線設計、打磨雕琢,
再到傘面的花樣描繪、配色選擇,每個細節零件,都如同鑄造藝術品般,
以追求完美的精神,呈現屬於《DECUS》傘的獨特氣質。
而且好萊塢劇組曾‎親自拜訪品牌創辦人!好厲害!
只能又想插一句話,真的是非常適合像我這種認真魔人使用。

傘骨非常扎實牢固的感覺,而且全黑色我很喜歡!

不覺得重,覺得算偏輕的傘,單手也不會有負擔哦!握柄有一個弧度,對於手偏小偏短的我來說也很好掌控

底部手把也很漂亮。

頂部也不忘有LOGO!

內部也有標籤。

 

 



DECUS的傘有展示在 Mr.Ricco 是一家服飾店
是可以專業訂製西服的店唷!與DECUS的氣質相符!我有機會也要去逛逛,最愛這種紳士復古風格!
逛了一下他的粉絲團也可以看到有店家使用DECUS的著用照片

 

拉回正題

 

自己選購雨傘的經驗,在南部念書時,因為不太常下雨,
交通工具都是騎機車,穿雨衣的機會反而比較多
所以當時對雨傘要求很隨性,主要都挑順眼好看即可,對功能性或是品牌更是都不在意...

BUT!就是這個BUT!

上來北部後,雨天的機率變大了,而且上來北部我沒有交通工具,都是走路搭捷運為主...
開始會注意遮陽、耐用、耐看的款式,且不再買沒有品牌的傘。
因為與其常常購買便宜傘容易壞傷荷包也不好用,倒不如買支好的傘。
當然一定有人會說因為常被偷所以都買便宜傘,這一點我就無法說什麼了,真的是習慣問題,
我是隨身攜帶傘的,傘不離身!
每次收傘一定會裝入傘套,再放到我自己的環保購物袋裡面,
而且會帶小塑膠袋,以防萬一雨太大雨傘滴水在地上反成別人的困擾。

重點那麼好的傘,我也不想放在公共區域XD
因為有親眼遇過好幾次,路人偷傘然後店員追出去的事件(攤手)好刺激哈哈

另外還有遮陽性,因為沒下雨的日子,只要太陽有點大過馬路也都會撐傘。
便宜的無牌傘,號稱有抗UV我覺得可能參考用就好
還是喜歡有真正經過檢驗的,有品牌的一把好傘!

 

連貼紙都做得像封臘一樣。超美。
 

保固卡設計的也很漂亮。

還有保固卡內,很不錯,如果有一點損壞能修理還不怕找不到地方維修。

 一個信封內裝了檢驗報告&保固卡還有介紹說明

 


我的是DECUS FASHION系列
POCKET AUTO 時尚自動反折傘 
顏色是風雅深邃藍MIDNIGHT BLUE
另有神秘黛麗黑ROYAL BLACK 
使用一段時間,已經想入手黑色


黑色官網照片↑

產品規格
傘面達21.5英吋!8支架自動開收傘!
採用反折式傘骨,好處是收傘的時候,雨滴就不會弄濕自己!雨滴不外漏。
傘骨:鋁+玻璃纖維,傘骨末端兩段為玻璃纖維,堅韌超抗風。
超細纖維傘布,傘布:100%POLYESTER,具有絲絹般的細膩觸感,摸起很滑順~
且採用最高等級「奈米超潑水技術」。
傘布符合SGS認證 歐洲及英國標準UPF認證(UPF40+標示規範  
可阻隔99.9%以上紫外線,怕曬黑曬老的一定要看這邊。
中棒:鋁+鐵
握把:ABS塑膠
開傘直徑:(L)56mX(D)99m
收合長度:(L)31mX(D)6cm
重量:約291.6g(不含傘套)

製造商:宏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自動開傘真的很方便,單手就能開,非常俐落。
順便也能把傘上的水珠散開讓傘面呈現乾爽
收傘也按一下,再按壓收回,或對著牆面或地面收傘也可以啦XD

 

傘面蠻大的,兩個人撐沒問題。 


到哪都帶著


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下方連結逛逛,官網也做得很優雅好看不落俗套!
會讓人開始期待雨天,豔陽日。
撐傘也可以不狼狽,很優雅哦!
下次見啦:)


傳送門↓↓↓↓↓ 
DECUS官網:http://www.decus.com.tw/
實體店櫃地址:台北實體展示地點Mr.Ricco -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6巷6號-2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