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用電鍋煮的第一道料理是蔭瓜香菇雞湯!原本要煮香菇雞湯的!
但看到冰箱邊邊還有將近半罐的蔭瓜,就加入被煮的行列!
用電鍋煮湯超方便的,等候的時間都在翹腳看電視!

可別告訴我說這麼容易的東西,還需要打網誌嗎!(可以按上一頁離開)
吼!我就是很愛碎碎念,只好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面發瘋亂說!


好了廢話一堆


首先就是要有電鍋

雞肉400克  or 雞肉大雞腿2支

香菇 約10朵 喜歡味道重就可以多放

蔭瓜 大罐的蔭瓜半罐 小罐的一罐 本身味道重,也是看個人斟酌,罐內的湯汁可以倒少一點也沒關係

薑片 可放可不放,約切兩三塊小片的看個人(去腥用)


作法:

1.大雞腿/雞肉切塊(可以請攤販先幫你切好),香菇稍微洗淨後泡熟的熱水泡軟,蔭瓜就備用待會倒進去

2.準備一鍋熱水然後把雞肉先丟進去去血水(也可以不用,但沒去血水煮的時候會有渣渣)

3.稍微燙過撈起雞肉後,再放入另外一鍋煮滾的熱水裡,搭配薑片一起放煮至三分後放入香菇(連泡的水一起放喔)+蔭瓜
    然後煮到電鍋自己跳保溫吧~
 瓦斯爐的話 蓋鍋蓋 開小火燉煮30分鐘 不夠入味可再繼續以小火燉煮
   因湯會蒸發所以若以瓦斯爐煮我會放的水比較多一些

4.加入鹽調味依個人口味,因為蔭瓜本身就會鹹 所以我放一點點鹽而已


PS.電鍋外蒸的水我倒入約300cc吧 (約2個米杯左右)

雞湯的水放1500cc左右 最好要蓋過料喔!!(隨性的目測).....

香菇雞湯跟蔭瓜香菇雞湯只差在有沒有放蔭瓜,其他步驟都一樣的喔!

好好喝喔,被說比我愛喝的雞精還好喝(的確啦!雞精又喝不到料...)



然後狂妄地說了我可以喝100碗這句話,所以整鍋湯都歸我了...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推推喔!感謝你!

 

arrow
arrow

    Kimberley金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